葡萄架下

哪一位上帝会原谅我们呢

消极星人的自白

跟某位友人聊起我们都熟识但不常来往的另一个姑娘,最初我以为她俩的关系更好些,但友人说她们也很久不联系了。

分析了下,我们都与她渐渐疏远的原因,是因为那姑娘内心太强大,非常积极自信,而作为消极星人,太积极的人会让我们感到压力。

虽然达成了共识,但友人其实没有察觉到我的消极。出于自尊我不允许自己把消极的一面展现给别人,总是自己憋着。过去曾试图跟一两个朋友说起,她们的反应都是不会吧我看你每天乐呵呵的觉得你没有烦恼啊……于是后来就不说了。

实际上当我泰然自若地跟你们聊天跟你们笑的时候,我的内心就已经坏掉了啊。我早就对生活采取半放弃的态度了啊。

至于我为什么还能平静地活下去,是因为我知道活着不止为了自己。我不能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,要更用心地去关注世界才行。

所以坏掉就坏掉吧。一点也不重要。我不重要。


评论

©葡萄架下 | Powered by LOFTER